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How to Add GAC Assembly to VS.NET (如何將GAC組件加到VS.NET)

當一個共用組件被設計成要放在GAC給很多應用程式共用時,當直接將組件註冊到GAC之後,使用VS.NET開發時,在專案中要加入組件參考還是得要利用專案的方式,或是瀏覽的方式去找到dll,然後再把他加入參考。

如果很多個專案的話,這樣的動作就會顯得有點煩雜以及沒效率,因為如果dll位置改變的話,就要再重新瀏覽一次。那麼,最好是的方式就是除了將dll註冊到GAC之外,另外一個就是讓它可以在加入參考的那個頁籤中的.NET頁籤出現,以方便直接加入GAC組件。

那麼如何將GAC組件加到VS.NET呢?有一個最簡單的方式,首先,將dll組件先註冊到GAC,接著,將這個組件搬到以下路徑即可: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Common7\IDE\PublicAssemblies

接著以後使用VS.NET設計專案時,要加入此組件就可以從加入參考視窗中的.NET頁籤中,直接將之加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