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ASP.NET 網頁控制性的AccessKey屬性簡介與運用

AccessKey:取得或設定便捷鍵 (Access Key),可透過便捷鍵快速巡覽至 Web 伺服器控制項。

例如:將一個輸入控制項TextBox的AccessKey設定為t,那麼當瀏覽網頁後,值需要在鍵盤上按下「ALT + t」,網頁就會把焦點游標放置TextBox控制項上,以下透過範例來示範執行結果,操作步驟為:

Step 1: 新增一個網頁,命名為:DemoAccessKey.aspx

Step 2: 從工具箱中拖曳一個Button和一個TextBox控制項到網頁設計視窗中。

Step 3: 設定TextBox控制項的AccessKey為t。

clip_image002

Step 4: 設定Button控制項的AccessKey為t,並且雙擊Button控制項在Button的Click事件中,撰寫以下程式碼,當點下按鈕之後,便會在網頁上輸入一字串「按到了Button按鈕」:

<script runat="server">

Protected Sub Button1_Click(ByVal sender As 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Response.Write("按到了Button按鈕")

End Sub

</script>

Step 5: 設計好之後,瀏覽DemoAccessKey.aspx網頁。

Step 6: 按下鍵盤「ALT + t」,檢視網頁的結果,可以看到游標停在TextBox上。

clip_image004

Step 7: 按下鍵盤「ALT + b」,檢視網頁的結果,可以看到網頁上輸出了字串「按到了Button按鈕」,代表按鈕已經被觸發。

clip_image0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