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由於無法啟動使用者執行個體的處理而無法產生SQL Server 的使用者執行個體。此連接將會關閉

這幾天因為某些需求,必須安裝SQL Server 2005 的其他服務,derrick說我的NB開發環境太亂了,好吧!我乾脆狠心把SQL Server 重灌,結果重新安裝好SQL Server 2005 Express後,想要使用VS2008或是VS2010加入SQL項目,就產生了如標題的錯誤:由於無法啟動使用者執行個體的處理而無法產生SQL Server 的使用者執行個體。此連接將會關閉

以前根本沒遇到過這個問題,後來猜想有可能當初安裝SQL Server 2005 Express是跟隨著VS.NET 2005 安裝的,因此有一些設定都直接套用好了,現在我的NB上有VS2005,2008,2010…當重新安裝SQL Server 2005 Express有一些地方沒有對應好,好在google了一下,這問題存在已久,也有很多的解決方式: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 :

1.將服務中的SQL Server 2005 Express的登入身分改為:Local System

image

image

2.將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 Data\SQLEXPRESS 這個資料夾刪除(我的NB環境是Vista…嗚很想換成W7)

當重新開啟Visual Studio建立資料庫的時候,就會自動產生一個新的SQLEXPRESS 資料夾了。而Visual Studio也就可以正常建立SQLEXPRESS 的資料庫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