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ASP.NET Using ReportViewer Control to Design Report(使用ASP.NET中的ReportViewer控制項設計報表)

之前有朋友問我,要在asp.net上使用類似報表的方式在網頁上呈現料資料結果,到底是使用Crystal Report 或是自己寫程式使用GridView比較好? 事實上,端看需求而言,假設要做到像Crystal Report 這樣的功能,那麼自己刻UI畫面一定是比要累的,其實在ASP.NET中有一個ReportViewer控制項還蠻好用的。

以下我將ReportViewer控制項有關Print的做法,寫成一個sample code範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範例程式碼檔案,我放在以下網址:

https://www.dropbox.com/s/duonhayz0gz6xd9/PrintWeb.7z?dl=0

另外,我也把簡單的教學開發方式,錄製成步驟放在以下的UR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y0IhY_SN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