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ASP.NET 3.5最佳實務講座-自序


現今網站的應用已經成為這個世代的主流,而設計網站的技術也在這幾年日趨成熟,Web2.0時代的來臨,更帶動了整個網站應用程式設計的改革。微軟在今年推出更強大的開發工具Visual Studio 2008,結合.NET Framework 3.5使網站開發技術更往前邁進一大步,這個技術就是ASP.NET 3.5,個人認為ASP.NET 3.5勢必會讓更多的程式設計師在開發網站應用程式時,得到事半功倍的成效,這波技術潮流將銳不可擋。

有鑑於此,當悅知的夥伴以及暢銷書籍「ASP.NET 2.0網站開發學習講座」的作者,也是我的好友兼同事鄭淑芬小姐,邀請我一起參與ASP.NET 3.5技術書籍改版計畫時,我當下就很興奮的答應。這本書除了選擇C# 3.0當作開發語言之外,最主要的是加入了許多ASP.NET 3.5酷炫又強大的新功能,諸如:AJAX、LINQ、SliverLight等技術之基本觀念介紹及運用。

當然,除了上述的技術之外,本書針對網站設計的規劃,由基礎篇的Visual Studio 2008工具,接著C#程式語言篇的開發語言認識,進而進入網頁設計以及資料庫存取的介紹,最後深入AJAX、Web Service設計以及實例說明,都是我和鄭淑芬小姐經過無數次的討論與規劃而成,這些構思無一不是希望本書能成為讀者們更容易學習開發與理解的學習參考工具。雖是改版,但我們在此書上所花的心思以及時間卻是更多,目的無非是希望能讓更多的讀者透過本書,體會學習ASP.NET 3.5的開發樂趣。

除了感謝悅知文化張婉蓉小姐的細心編輯外,最主要當然是感謝鄭淑芬小姐給我這次成長的機會,妳的鞭策和鼓勵讓我完成一個新年目標,另外,也要感謝好友兼同事的許薰尹和羅慧真小姐,妳們平日的指導讓我在這次寫作中助益良多。特別感謝精誠資訊知識產品事業部產品技術開發處資深處長-張智凱先生,在這段期間給予假期和課程的安排,以便我可以心無旁騖。

老實說,這次的書籍撰寫對我來說,算是一個極大的挑戰,戒掉最愛的WOW魔獸以及寒冰霸權DOTA,除夕夜待在家人麻將桌旁的我振筆如飛,然而,當寫完最後一章時,心情卻有一種喜極而泣的衝動。


僅以此書獻給我最愛的媽咪,這幾年來您玉體欠安,不肖孩兒又遠在他鄉無法隨伺左右,衷心希望這可以當作您的治癌良方,待孩兒功成名就,與您一同分享榮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