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SQL Server Database Publishing Wizard 1.1

以往亞當斯在開發專案時,或是準備課程時,有時候需要將一個資料庫移轉到另一台SERVER上使用,可是SQL Server預設所提供的功能,只能針對資料庫中的物件產生Script,然而可惜的是這些Script都只包含物件的Schema,而沒有包含資料的資料。舉個例子:在上線SQL Server上的Northwind資料庫,我要移轉到另一台Server上面開發測試,這時候你可以使用SQL Server的產生指令碼來產生Script,到另一台跑完這些Script之後會發現,哇咧~只有資料庫和資料表咧,資料呢?根本沒有資料,對吧!!這時候百般無奈在心頭阿~如果開發者是使用伺服器等級的資料庫那還OK,可以用匯入、匯出來解決(不過亞當斯覺得這個方法還是有點遜...Orz)。

偏偏亞當斯裝的是SQL Server EXPRESS(窮人家小孩,只裝得起免費又好用的 XD ),那麼就算是有裝管理工具: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但不巧的是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沒有匯入、匯出的功能,所以遇到這種問題時,真的很頭大。總希望,可以有一個功能就直接把Database中的資料和結構全部產生,問題是,就連SQL Server 2005都沒有這樣的功能,還好,帥小宇有跟亞當斯說,微軟網站提供一個免費又好用的工具給亞當斯用,用過的都知道讚啦!這個小工具就是:Microsoft SQL Server Database Publishing Wizard 1.1(SQL Server 資料庫發行精靈)。

SQL Server 資料庫發行精靈提供一個方法,可以將資料庫發行到 T-SQL 指令碼,重點是:它可以選擇直接與 Visual Studio 2005 及 (或) Visual Web Developer 2005 整合,使開發環境中的資料庫更容易發行。

下列簡單記錄一下使用步驟:
1.由上列網址下載完後,在你的電腦執行安裝,一直都按下一步至完成。
2.從開啟應用程式選單中,開啟資料庫發行精靈。 SQL01
3.選擇伺服器來源並且設定認證方式,在此亞當斯挑選localhost的資料庫(這個環境是有SQL Server 2005,因為亞當斯是在MOSS的環境中測試的,如果只有EXPRESS一樣的做法唷)。 SQL02
4.接著選擇要產生Script的資料庫,在此亞當斯選擇大家最常用的Northwind! SQL03
5.最後決定輸出的位置,如:C:\Temp\InstallNorthwind.sql,這樣就大功告成了,按下完成直行轉換程式碼。
SQL04 將來只要將這份InstallNorthwind.sql複製到另一台SERVER上RUN一下,整個資料就過去了,超好用的!分享給各位知道一下囉!

1 則留言:

★天秤女佳佳~佳佳的窩★ 提到...

多謝
我正在匯出ms sql
(本機沒安裝)
用這工具就可以匯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