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Moss事件處理器(2)-使用WSS API註冊安裝

要將寫好的事件處理器註冊到MOSS網站上,有兩種方式,一種是使用Wss的API物件來註冊,一種是使用Feature(網站功能)來註冊,端看開發者或是管理者的需求,如果要使用自訂的應用程式管理就用第一種方式,如果要讓MIS或是網站管理員簡單管理,就用第二種方式。

這篇文章中,亞當斯先介紹第一種方式,使用Wss的API來做。設計步驟如下:

1.新增一個Windows專案,選擇好語言(這邊用C#)之後,將專案名稱命名為:EventHandlerRegistrationTool。
2.在專案中將Microsoft.SharePoint.dll加入參考,並且Using Microsoft.SharePoint命名空間。
3.設計表單畫面讓使用者可以填入註冊必要的資料,畫面配置如下圖所示:
EventHandlerTool
4.在登錄按鈕的click事件程序中,撰寫註冊事件處理器的程式,主要是使用SPList物件的EventReceivers集合,加入相關事件類型的資訊。程式碼參考如下:
EventHandlerRegistryCode
5.如果要將已經註冊好的事件移除掉的話,可以使用SPList物件的EventReceivers集合將所選取到的EventReceiver物件移除掉就可以,程式碼參考如下:
EventHandlerRemoveCod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