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WSS 3.0:Visual Studio 2005 Extensions, Version 1.1

今天在使用WSS3.0 API測試一些跟MOSS溝通的程式碼和WebPart時,想說不知道有沒有新版的Visual Studio 2005 Extensions可以下載來玩玩,因此上微軟官方網站找了一下,果然看到有最新版本已經Release出來。

這個版本的全名是 :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 Tools: Visual Studio 2005 Extensions, Version 1.1 (你可以直接點選上述連結下載),是正式1.1版本,因為記得我之前安裝的是1.1的CTP版本,而CTP版本功能比1.0版的功能有多了一些些,但是還是大同小異,然後看到1.1版的功能時,著實的為之震驚,因為終於也可以使用Visual Basic來快速開發了,之前的版本都只有提供C#的樣板,我在想可能會有許多開發者反應,所以才會在這個版本把VB的樣版加入到Visual Studio 2005 Extensions中。

我先大致的條列一下Studio 2005 Extensions, Version 1.1主要的新功能有哪些給各位參考,

  • 支援"Web Solution Package" 的編輯(光是這點就夠Cool了)
    • 可以檢視看編輯所有 solution 的內容content
    • 建立新的網站功能並且修改既有的網站功能(Features)
    • 紀錄Features 間的elements
    • 自動檢查Features的衝突
  • 支援 Visual Basic 樣板(看到沒,看到沒,千呼萬喚"死"出來了)
  • 多了List Instance item template
  • 多了List Event Handler item template
  • File System template
  • Bug fixes (修正了哪些,好像並沒有詳細的紀錄)

看了這些新功能,心裡超興奮的,馬上DL下來裝,先把CTP移除,然後將正式版的1.1裝上去,結果打開Visual Studio 2005 到SharePoint專案樣板一看,ㄟ~怎麼什麼鳥都沒有,一一"。怎麼會這樣??

CHTTemplate

馬上將安裝文件上的注意事項全部看了一遍,結果看到一行差點昏倒:

  • Ensure that the language of the extensions you intend to download is the same as the language of your installation of Visual Studio.

    這是什麼鳥阿?也就是說目前的1.1正式版,是英文版的,所以裝在中文版就啥東沒有,哈,白話一點就是說目前只能裝在英文版的Visual Studio 2005上,才能開發囉!偏偏我的NB還有上課的環境都是中文版的,嗚~這該如何是好阿。

    廢話不多說,馬上搞了一台英文版MOSS+VS2005的環境來試試看,結果裝完真的多蠻多東西的,連用VB開發WebPart再部署都變得Easy多了。注意看下圖,是使用VB的樣版唷,這個讚!

    VBTemplate連項目樣版都多了一些,不過還沒有時間深入研究,先給各位看看畫面。

    ItemTemplate

    當然除了上述的新功能外,還有一些既有的功能,這些既有的功能各位有興趣的話,或是想要了解更詳細的資料,可以到下列網址下載他的說明文件: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3E1DCCCD-1CCA-433A-BB4D-97B96BF7AB63&displaylang=en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 Tools: Visual Studio 2005 Extensions User Guide, Version 1.1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