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ASP.NET 3.5將於3/18正式上架

千呼萬喚始出來,原本應該在這禮拜就可以看到作品的,然而因為封面設計的Delay,造成整個進度延誤將近一個禮拜,最後確定將會在3/18正式上架。

老實說,個人對這個封面的設計風格沒有太多的好評。然而這是一個見人見智的看法了,因為每個人的審美觀都不同,就好比有人認為林志玲美若天仙、沉魚落雁,但有人就認為只有端莊賢慧、可愛迷人,但不至於到~仙!這就是每個人的看法不同。基本上我個人對於美工設計上的灰色和銀色說實在沒什麼好感,尤其是在網站上用銀灰色代表科技感,一點都不覺得哪裡科技了,灰沉沉的一點生氣都沒有,以往和我配合的美工,只要用到灰色系,馬上就會要求更換色系,我想倒是比較喜歡暖色系的系列,我想冷色系對我可能真的沒啥吸引力吧!

這次的書封面用了大量的銀和灰,雖然有用亮度區分深淺層次,然而總感覺沒啥特點,我想書的封面顏色除了要能夠吸引人之外,重要的是封面要能用簡單的一頁代表這整本書的精神所在。然而,這個精神亞當斯並沒有在這個封面上感受到,米米貓說封面很像微軟的Visual Studio產品封面,仔細一看以為這是微軟官方正式的系列產品,雖然這樣好像也不錯,可能會增進銷售量,但是總是讓亞當斯HIGH不起來。

我想一本書的生成作者都會蠻用心的期待著,而封面也可以說是一本書的門面,就如同父母親都喜歡自己的小孩長的帥或生的美,被別人被說帥啦、水啦,而不是說~你的小孩長得很"忠厚老實喔"。

我想次的封面還真的很忠厚老實,完全沒有感動我自己,殘念。

ASP.NET 3.5

P.S:這時候應該有些人會想:你這個只懂得開發的傢伙,哪裡知道什麼是美感,什麼是藝術,不懂還在那邊亂亂吠。如果你有這個想法的話,我只想跟你說,在N年前我開始開發程式之前,就是一個Art。

5 則留言:

米米貓學開發 提到...

哈~被你這麼一說
小花和美術設計要去撞牆了...

亞當斯(Adams) 提到...

我一開始就有說了,每個人的審美觀是不同的阿~說不定感動很多其他人咩~
只是我沒被感動到罷了!!

米米貓學開發 提到...

恭喜第一週就上天瓏排行榜
ASP.NET 3.5最佳實務講座
23名

小废物 提到...

恭喜新书上架!对您的博客内容很感兴趣,希望进一步沟通,方便的话请添加我的msn:zhangxi8288@hotmail.com

因为在本博里也没找到您其他的联系方式,只能留下自己的了,盼复!

小废物 提到...

btw:我的邮箱是zhangxi@51cto.com
希望您与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