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使用鍵盤Keyboard操控Winform(2)-傳送按鍵SendKey對照表

亞當斯在使用鍵盤Keyboard操控Winform(1)-移動控制項焦點中提到使用鍵盤的相關設計方式,不過使用SendKey的Send方法時,還是要注意所需要設定的按碼鍵,因為基本上,每一個按鍵由一或多個字元表示。若要指定單一鍵盤字元,直接使用字元本身即可。

例如,若要表示字母 A,就傳遞字串「A」至這個方法,若要表示一個以上的字元,則附加每一個額外的字元至先前的字元,像是要表示字母 A、D、A、M 及 S,請將參數指定為「ADAMS」。

另外,亞當斯覺得要特別注意的是,若要指定當按下如 ENTER 或 TAB 鍵及表示動作而非字元的按鍵時,請使用下表中的按鍵對照表:

按鍵 按鍵碼
退格鍵 {BACKSPACE}、{BS} 或 {BKSP}
BREAK {BREAK}
CAPS LOCK {CAPSLOCK}
DEL 或 DELETE DEL 或 DELETE
向下鍵 {DOWN}
END {END}
ENTER {ENTER}or ~
ESC {ESC}
HELP {HELP}
HOME {HOME}
INS 或 INSERT INS 或 INSERT
向左鍵 {LEFT}
NUM LOCK {NUMLOCK}
PAGE DOWN {PGDN}
PAGE UP {PGUP}
PRINT SCREEN {PRTSC} (保留供日後使用)
向右鍵 {RIGHT}
SCROLL LOCK {SCROLLLOCK}
TAB {TAB}
向上鍵 {UP}
F1 {F1}
F2 {F2}
F3 {F3}
F4 {F4}
F5 {F5}
F6 {F6}
F7 {F7}
F8 {F8}
F9 {F9}
F10 {F10}
F11 {F11}
F12 {F12}
F13 {F13}
F14 {F14}
F15 {F15}
F16 {F16}
數字鍵台加號 {ADD}
數字鍵台減號 {SUBTRACT}
數字鍵台乘號 {MULTIPLY}
數字鍵台除號 {DIVIDE}


若要指定 SHIFT、CTRL 和 ALT 鍵任意組合的按鍵,請在按鍵碼之前使用一或多個下列的程式碼:

按鍵 按鍵碼
SHIFT +
CTRL ^
ALT %


若要指定當按下其他數個按鍵時,應該按住的 SHIFT、CTRL 和 ALT 的任意組合,請將那些按鍵的程式碼置於括號中。例如,若要指定在按 A 和 D 時按住 SHIFT 鍵,請使用「+(AD)」,若要指定在按 A 時按住 SHIFT 鍵,然後按 D 但不按住 SHIFT 鍵,請使用「+AD」;若要指定重覆的按鍵,請使用格式 {key number},必須在按鍵和數目之間放置空格,例如,{LEFT 5} 表示按向左鍵 5 次;{A 10} 表示按 A 鍵 10 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