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Moss事件接收器(3)-使用Visual Studio 2005 Extensions V1.1設計部署Event Handler

使用Visual Studio 2005 Extensions 1.1所建立的專案中,可以加入一個叫做「事件接收器」的新項目,這個新項目主要是針對事件接收器(Event Handler)所設計的,透過這個項目可以讓VS.NET自動產生程式碼以及快速的部署到MOSS中,接下來亞當斯就來介紹一下設計步驟。

1.首先,建立一個空專案,然後在新增項目的地方,選擇新增「事件接收器」。
EventHandlerByVse02

2.當加入「事件接收器」之後,VS.NET先問要準備把這個事件接收器套用在哪一個MOSS的清單類型中,這邊亞當斯挑選要套用到文件庫:「Document Library」(當然還有很多其它的清單類型可以挑選,不過亞當斯大部分都是使用文件庫當測試的啦)。
EventHandlerByVse03

3.加入「事件接收器」項目的專案中,會針對所挑選的清單類型產生對應的接收器,例如對應到文件庫的有兩個:ItemEventReceiver和ListEventReceiver,所繼承的類別分別為:SPItemEventReceiver以及SPListEventReceiver。另外更Cool的是,連Feature的檔案設定(ItemEventReceiver.xml、ListEventReceiver.xml)都幫你自動設定好了,光是這一點就非常值得讚嘆,不禁要說一下,水啦!!
EventHandlerByVse04

4.再來當然是修改程式控管事件接收器中的不同事件,有關這一部份的設計程式碼,請參考另一篇文章:Moss事件處理器(1)-如何建立部署,亞當斯就不在這邊重覆介紹囉。

5.最後設定專案屬性中的偵錯,設定好瀏覽器起使URL後,就可以直接使用專案的部署模式,將事件接收器部署到目標MOSS網站中了,既方便又快速。
EventHandlerByVse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