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PictureBox的設計應用-載入衛星雲圖

Windows Form PictureBox 控制項是用來顯示點陣圖、GIF、JPEG、中繼檔 (Metafile) 或圖示格式的圖形。顯示的圖片是由可在執行階段或設計階段設定的 Image 屬性所決定的。要載入圖形有以下幾種常見方式:

  1. 直接設定Image屬性為本機資源下某個影像檔的路徑
  2. 設定 ImageLocation 屬性,然後使用 Load 方法同步載入影像或是使用 LoadAsync 方法非同步載入影像
  3. 設定Image屬性為專案資源檔(Resource.resx)檔中的影像

另外一個最重要的屬性就是:SizeMode 屬性,這屬性可以控制影像和控制項間的搭配。

接下來亞當斯使用以上第二種方式來載入圖形,而這個圖形:衛星雲圖,則是根據現在的時間,實際去偵測現在天氣的概況,而呈現完成的圖示。那麼從哪邊取得衛星雲圖呢?答案就是:中央氣象局全球資訊網。

其實程式很簡單,在Winform畫面上,先拖拉一個Button和PictureBox 控制項,然後在Button的Click事件中加入以下程式碼即可,首先將現在的日期時間傳入到中央氣象局全球資訊網的一個位置圖,接著設定PictureBox 的ImageLocation 屬性:
DemoPictureBox 將Winform執行起來,按下按鈕就可以看到衛星雲圖呈現在我們的表單中了,呵呵~真是一個蠻酷的功能。
PictureBox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