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Moss事件接收器(4)-Debug Event Handler

當事件接收器(Event Handler)的組件(*.dll)部署到GAC並且註冊到MOSS網站後,使用者在執行的過程當中可能多多少少會發生錯誤,然而MOSS網站上針對Event Handler所產生的錯誤訊息幾乎都是:無法預測的錯誤。說實在的,在MOSS的網站上看到這個訊息的時候都會很傻眼,因為根本不知道到底是哪錯了,大人~真是冤忘啊!!

所以如果想要知道是否為Event Handler設計有誤,最好的方式就是使用VS.NET來Debug偵錯。要Debug Event Handler Assembly最主要的步驟就是加入IIS所執行的Process:w3wp.exe,就可以了,以下亞當斯來做個簡單示範:

1.先打開VS.NET中設計 Event Handler組件的專案,並且針對要執行Debug的程式設定中斷點。
EventHandlerDebug01

2.打開瀏覽器,瀏覽MOSS網站,例如:http ://center.beauty.corp,此時會產生w3wp.exe。接著切換到VS.NET執行偵錯-->附加至處理序-->將w3wp.exe附加。
EventHandlerDebug02

3.瀏覽Moss網站並且打開文件庫,刻意去觸發Event Handler所控管的事件(這邊亞當斯要測試的是:刪除事件)。
EventHandlerDebug03

4.當觸發Event Handler中的事件時,這時候就會進入中斷點,以便執行偵錯了,呵呵~真有成就感。
EventHandlerDebug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