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各版本比對表之1-協同作業

最近在整理MOSS的資源,有看到以前自己記錄下來的一篇文章,名稱為:WSS 3.0與Form Server 2007、MOSS 2007各版本功能對比,打開一看是MOSS每一個版本之前的功能特性比對,本來說想這是微軟官方就本來就有的資訊,原本不經意想把這檔案刪除掉,不過想說還是找一下原文的網址記錄一下好了,這樣死了也有全屍。

結果一上台灣微軟官網一查,找到以下網址和內容,連結如後: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版本比較 。內容明明寫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可區分為下列 6 項功能區域:分別為協同作業入口、搜尋、企業內容管理、以表單所驅動的商務流程、商務智慧。但是我在怎麼看網站上都只有列四項,也就是說只有協同作業、入口、搜尋、企業內容管理這四大項的功能比較表,那其它的兩個咧~@@~好像消失不見了。

心想,好里加在,還沒把手邊的檔案刪掉,這邊亞當斯就把所有的功能比較表列出讓有興趣的大大評估以及參考:

功能

WSS

搜索

表單

標準版

企業版

即時狀態和通信

增強的即時狀態智慧標籤圖示幾乎出現在系統中存在用戶名的任何位置,告訴使用者某人是否連線、是否可以接聽電話或參加音訊會議、是否可以參與即時消息聊天或雙向視訊會議。

clip_image001[116]

clip_image001[117]

clip_image001[118]

clip_image001[119]

clip_image001[120]

Web部件

提供的社會網路 Web 部件使用“我的網站”公共頁面上有關組織、社區和電子通信的資訊來説明具有相同興趣的同事建立聯繫。

     

clip_image001[121]

clip_image001[122]

標準網站範本

WSS 3.0 包括下列標準的協作網站範本:

工作組網站、文檔工作區、空白網站、博客、Wiki、會議工作區(五種工作區類型)

clip_image001[123]

clip_image001[124]

clip_image001[125]

clip_image001[126]

clip_image001[127]

Wiki

(維客)

Wiki 是 WSS 3.0 中一種新的網站範本,使用該範本可以方便地創建、編輯、連結和恢復單個網頁。Wiki 可用作創造性的論壇來獲取獨創性的見解、管理知識庫、創建設計和說明指南,或者只是用易於編輯的格式收集資訊。使用 Wiki,除了可以跟蹤想法和更改,還可以輕鬆地創建和修改內容,並為內容添加批註。主要功能包括:

快速方便地創建網頁、輕鬆自動地建立連結、版本區別、所見即所得 (WYSIWYG) 式網頁編輯

Wiki 利用搜索、導航、警報和自訂欄位等現有的 SharePoint 功能。

clip_image001[128]

clip_image001[129]

clip_image001[130]

clip_image001[131]

clip_image001[132]

博客

博客為單個用戶或工作組提供面向發佈的體驗。WSS 3.0 提供的網站範本支援以下功能:

文章發佈 、讀者意見、存檔視圖、RSS 源生成

clip_image001[133]

clip_image001[134]

clip_image001[135]

clip_image001[136]

clip_image001[137]

人員和組列表

“人員和組”提供一個統一的位置來查找人員、與之通信以及管理人員及其許可權,包括支持自訂欄位(如“部門”、“辦公室號”和“聚焦區域”)和新的“人員”欄位類型。使用“人員”欄位類型,可以創建以多種方法顯示的人員清單,包括支持用來流覽用戶列表的人員選取器。“成員組”提供:跨網站重用組、網站成員的通訊群組清單

clip_image001[138]

clip_image001[139]

clip_image001[140]

clip_image001[141]

clip_image001[142]

日曆

日曆已得到增強,具有更豐富的日曆視圖,並擴展了對定期事件和全天事件的支持。

clip_image001[143]

clip_image001[144]

clip_image001[145]

clip_image001[146]

clip_image001[147]

電子郵件集成

可以啟用文件庫、討論板、日曆和通知,以便能夠通過電子郵件接收新張貼的內容。另外,在 WSS 3.0 中,還為自訂電子郵件處理常式提供可擴展的支援。
與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中的公用資料夾所提供的功能相似,啟用了電子郵件的討論板支援以下功能:

具有高度伸縮性的基於主題的體系結構、新的“超級 RTF”欄位類型、為電子郵件和基於 Web 的討論提供一致的體驗、在網站創建過程中,通過一個步驟來創建 Active Directory 目錄服務通訊群組清單、統一的 SharePoint 組和 Active Directory 管理功能

clip_image001[148]

clip_image001[149]

clip_image001[150]

clip_image001[151]

clip_image001[152]

任務協調

“專案任務”清單範本提供羽量級任務管理功能,包括直觀地顯示任務關係和狀態的甘特圖。

clip_image001[153]

clip_image001[154]

clip_image001[155]

clip_image001[156]

clip_image001[157]

調查

包括條件分支,且支援在較長的調查(如員工年度滿意度或/和客戶調查)中插入分頁符。

clip_image001[158]

clip_image001[159]

clip_image001[160]

clip_image001[161]

clip_image001[162]

文檔協作

SharePoint 文件庫改進功能包括:
與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中的公用資料夾所提供的功能相似,啟用了電子郵件的討論版支援以下功能:

本地簽出文檔、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2007 中的離線文件庫支持、主版本和次版本編號和跟蹤、多種內容類別型支持、策略、審核和工作流、樹狀檢視支持

clip_image001[163]

clip_image001[164]

clip_image001[165]

clip_image001[166]

clip_image001[167]

問題跟蹤

“問題跟蹤”清單範本已經進行了更新,可以使用 WSS 3.0 中增強的版本控制和版本歷史記錄存儲功能。

clip_image001[168]

clip_image001[169]

clip_image001[170]

clip_image001[171]

clip_image001[17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