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各版本比對表之6-商務智慧BI

商務智慧也是目前比較表上面沒有看到的資料,那我這一份資料的來源應該是早期網站尚未改版的文件吧,又或者是已經放到其他位置也不可考。anyway , 多記無害,不然亞當斯越來越健忘了,金害。

功能

WSS

搜索

表單

標準版

企業版

發佈試算表

Office Excel 2007 提供集成的發佈體驗,使資訊工作者可以方便地選擇要與他人共用的資訊並確定他人如何與所發佈的試算表交互。

       

clip_image001

共用、管理和控制試算表

廣泛地共用業務資料,同時保持控制和説明保護敏感資訊。通過 Web 流覽器提供對由伺服器計算的互動式 Office Excel 試算表中資料和分析的訪問。使用這些試算表,可以通過將訪問限制在試算表的某些部分並審核使用情況,來維護並有效地共用一個集中的真實版本,同時幫助保護任何嵌入在文檔中的敏感或專有資訊(如財務模型)。

       

clip_image001[1]

提供基於 Web 的商務智慧

Excel Services 使試算表作者可以方便而廣泛地共用試算表,這些試算表通過流覽器使用新的商務智慧 (BI) 功能。可以在創建門戶、儀錶板或業務記分卡的過程中創建完全交互的、與資料綁定的試算表(包括圖表、表格和樞紐分析表視圖),而無需進行任何開發。

       

clip_image001[2]

數據

連接庫

資料連接庫是用來存儲 Office 資料連接 (ODC) 的集中的 SharePoint 文件庫。ODC 用來描述到外部資料的連接。將 Office 資料連接集中在一起,更便於共用、管理和發現可以由任何 Microsoft Office 程式使用的資料連接。

       

clip_image001[3]

業務資料目錄

業務資料目錄 (BDC) 將外部資料緊密集成到 OSS 2007 用戶體驗中,提供對位於後端行業應用程式中外部資料的訪問,還允許通過一組業務資料 Web 部件顯示外部資料並與之交互。

       

clip_image001[4]

業務資料Web部件

使用 SharePoint 業務資料 Web 部件,可以查看通過業務資料目錄檢索的清單、實體和相關資訊。

       

clip_image001[5]

業務資料操作

無需自訂編碼,也可以方便地創建用來打開網頁、顯示行業應用程式使用者介面、啟動 InfoPath 表單和執行其他常見任務的操作。可以使用從業務資料目錄返回的業務物件旁邊顯示的方便連結。

       

clip_image001[6]

集成的商務智慧型儀器表板

通過使用內置 Web 部件創建內容豐富的互動式商務智慧 (BI) 儀錶板,這些儀錶板組合並顯示不同源中的業務資訊。這些 Web 部件包括動態 KPI、Excel 試算表、Microsoft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報告和一系列業務資料連接 Web 部件,它們可以視覺化駐留在後端行業應用程式中的資訊。

clip_image001[7]

   

clip_image001[8]

clip_image001[9]

報告中心

針對訪問和管理報告而優化的現成網站(包括報告庫、資料連接庫和儀錶板範本)。這些網站由新的報告中心承載,為報告、試算表和資料連接提供一致的管理。

       

clip_image001[10]

主要績效指標

KPI 可傳遞目標和狀態以生成結果。用戶可以使用 KPI Web 部件在“Web 部件”頁中創建 KPI 列表,而無需編寫任何代碼。KPI Web 部件可以顯示 Microsoft 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Excel 試算表、SharePoint 清單或手動輸入資料的 KPI。

       

clip_image001[11]

篩選器 Web部件

篩選器通過在儀錶板上的 Web 部件之間傳遞共用參數來個性化儀錶板。所傳遞的參數可以基於使用者設定檔、SharePoint 列表、BDC、手動輸入的資訊等自動應用。

       

clip_image001[12]

沒有留言: